Picture

Hi, I'm Sayid He.

瞎聊

那些日子

昨天是5.20,也是和糯糯在一起的第一个5.20。和糯糯一起度过了许多“第一个”,再过两个月马上就要过完第一个一起生活的春夏秋冬。

五月初的时候,我们进行了第一个一起去旅行。回程的路上,看到了一篇文章,说的是五一的旅游,让许多的情侣被拆散。原因大致是一次旅行需要太多互相沟通和合作的地方,而且也伴随着许多意外的事情出现。

我看着正靠在肩上呼呼大睡的你心想,看来我们是不经意就经过了一次情侣间的大考验哩。

以前自己出去旅行的时候,看到太美的东西的时候总是会不自禁的掉眼泪,就像在西藏看到白凯凯的雪山脚下,牛羊散落的峡谷草原;纳木错如镜的湖面,夕阳慢慢落下,地平线上绚丽的色彩变化到最终慢慢的海天连一色。这些景象总让人想起这苍茫的大地下,人是多么的孤独。

但这次的旅行给了我完全不一样的感受,我们一起看到了桂林烟雾缭绕,变幻莫测,如诗画般的群山;一起骑着小电驴,行走在刚刚下过雨翠绿的山间道路;一起历经千辛登上山顶,俯瞰层峦耸翠的群山。这次只觉得每一刻都好满足,因为知道身旁有另外一双眼睛一起在和我一同记录同样的时刻。

这两天在看海明威的老年时的回忆录,他娓娓道来和他妻子年轻时候在巴黎的六年时光,文字里尽是温情。很难想象他这样的硬汉,也有这么柔情的一面。但转念一想,他文中描述的生活,和我们所过的生活某些部分也是非常相似。同样的年纪,面对同样的一些茫然和希望。回过头去看那些日子,每个人应该都是会满是温柔吧。

年岁在循环,可能第n个5.20的时候,会把某一些心里的新鲜感磨平。倘若不以年岁来记,而是这一生中的一次美好的相遇来看待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