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ture

Hi, I'm Sayid He.

瞎聊

《与树对谈》 观影

上海电影节。影片讲述着四个怀着电影梦想的“苏丹电影俱乐部”的老人,想要重新在这个废墟上建立起电影希望的故事。但是经历了种种困难,但是影院还是没能开起来。

整个片子在四个温文尔雅老人风趣幽默的对话和回忆中缓缓进行。他们联系了电影院的昔日老板,联系了投影幕布的公司,租借了300把的椅子,清理了已经变成废墟的场地,给周围民众发放了电影的问卷…… 虽然做了一切能做的努力,但是还是在电影放映的许可证上面被国安局驳回了。最后得知电影院被关闭是政治原因,他们知道没办法放映了,但还是举起扩音器,当作台下布满了观众的样子,进行了《被解救的姜戈》的影片开场介绍。

看完电影,了解了一下苏丹的历史 ,也是属于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。

人口多为阿拉伯穆斯林。曾被失败国家指数评为“世界上最不安定的国家”,归咎于军政府在达尔富尔战乱问题上的专制统治。

从 1989 年,奥马尔·巴希尔领导了一场军事政变,之后他持续连任总统,直到2019年4月11日才结束了总统的生涯。影片中出现电视上 2015 年的选举结果,还是奥马尔·巴希尔获得了连任,老人悠悠的在剃着胡须说,他获得了比选民人数还多的“民主”选票。总统发表感谢说 “感谢我们的武装力量,是他们清剿了反叛者,愿我们的苏丹永远和平。” 讽刺至极。

那时,连谈论树都是犯罪,因为怀疑影射了民众的沉默不语。

这里有六家清真寺,但是没有一座电影院。

we are smarter, but they are stronger.

我们是最乐观的人,因为我们的痛苦经历过最绝望的洗礼。经历殖民,经历过二战,经历过三次民主三次独裁,被逮捕和流放。

他们要我们提供材料以便核查;我们不能不放了,不然他们会问,你们为什么不放了;我们也不能等着,那样我们就要一直租着场地,他们会问你哪来的钱,境外势力吗?